《姑苏开了个清谈会》之二《游戏》02

大家早啊~~
--------------
02
魏无羡带着聂怀桑一众,来到云深不知处的一个偏阁前。
“这不是我们辩学的地方么…”蓝思追不解。
魏无羡走上前,推开门,回身做一个请的姿势。

众人拾阶而上,只见大厅中央摆了一圈供人坐歇的蒲团,蒲团中间又放着一张矮几,上面摆满了茶具、鲜果、糕点云云,连瓜子都有!
这等摆设,实在不像是云深不知处那清冷的风格。

“魏兄真是懂我!懂我!”聂怀桑喜出望外,首先踏步迈了进去,瞅准一个蒲团坐下,抓起一个苹果就往嘴里塞,边塞边说,“可苦死我了…”

其余众人也跟进来,纷纷围坐在一起。
“我可是挑了很久才选定这个地方~宽敞又不受人打扰,怎样,不错吧?”
大家都顾不得听魏无羡解说,只不断挑拣桌上的吃食。除了蓝思追和蓝忘机,其余各人嘴里都已嚼了东西。

蓝思追看着金凌如获重生般的表情,无奈地笑笑。
他回头望向蓝忘机,一脸疑惑,不明白这里原先的课桌都到了哪里,着实担心,要是被先生发现了,怕是又要动火。

蓝忘机见他望自己,只微微点一下头。蓝思追随即会意且安下心来:
魏无羡这是受准了的。

吃了半晌,魏无羡开口:
“咱们几个来玩个游戏如何?我早些日子和蓝湛出去夜猎时学会的!”
“你是去夜猎了还是去玩儿了?”江澄无语。
蓝忘机微不可察地瞪了江澄一眼。

魏无羡起身,在旁边的书案上鼓捣了会,手里握着一堆纸团又重新坐了回来。
他开口道:
“游戏规则是这样的:
我们几个人里头,有一个人来主持大局,他知道所有真相,不许参与讨论。其余几人,每人抽一张纸条…”
魏无羡说着张开手,让每人挑一个拿去。众人打开,只见除了金凌的上面写着个“梨子”外,其他人都是“苹果”。
“等会可不要让别人看到你的纸条上写了什么!要求就是:每个人都要描述自己纸条上物体的特征,不许说纸上的字,不许说假话!挨个说完一轮后就投一次票,猜谁与你们不一样,直到把这个人找出来为止!”

“这不就是‘谁是卧底’么!”金凌接了话,“还啰嗦半天,连金鳞台的小孩子都会玩!”

“你们会啊?”魏无羡被金凌怼了,却没有半分窘迫,“那太好了,省得我说!来来来,现在就开始,第一轮就就由我来主持!”

魏无羡说着起了身,重新写了几张纸条回来,揉作了纸团,给众人抽去。
他一一看了众人的纸条:
蓝湛——聂明玦
蓝思追——聂明玦
金凌——聂明玦
江澄——金光瑶
聂怀桑——聂明玦

众人按照座位,依次描述。
蓝忘机坐在魏无羡左手边,便由他先开始,“三个字”。
接着是思追:“一个人名。”
金凌:“我们应该都见过。”
江澄:“男的。”
到了聂怀桑那里,气压骤然低了下去,“唉…不在了…”

金凌感觉到他悲伤的语气,不由暗骂一句:“呸,魏无羡出的这是什么题!明知道聂宗主在,还写他大哥做什么…”

“好了!第一轮投票开始!”魏无羡提高了嗓门,可大家都犹豫不决,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。

其实他们几个大多只听说过这个游戏,平日里却并没有什么时间,叫他们真的去试着玩玩。
像江澄那样的,更是不屑于玩儿这种小儿科的东西。
所以,到了投票阶段,他们都不是很明白该怎么做。

这轮又没什么明显信息,更是叫人不好猜,到底是谁的字条和旁人的不同。
于是众人纷纷选择弃权。

魏无羡皱眉,“这样可不行,不过…既然蓝二哥哥都弃权了,那就再来一轮吧!下次可不许了!”
众人:……

新的一轮。
蓝湛:“仙门中人。”
蓝思追:“曾是宗主,位列三尊。”
金凌:“挺厉害的…”
江澄:“额…身高…”
聂怀桑:“令人又爱又恨…”

“好了投票吧!”
蓝湛、思追指向了江澄,江澄指向了聂怀桑,聂怀桑指向了金凌,金凌在江澄和聂怀桑之间犹豫来犹豫去,最终还是选择了江澄。

“好了,江澄三票,被淘汰!游戏结束!”
“怎么回事?”江澄瞪大了眼,“为啥都指我?你们是谁?”
他一把扯过金凌的纸条:
“靠…”
金凌也夺过江澄的纸条,看到“金光瑶”三个字,忽的一愣。

“凭什么我说身高就指我?”
江澄看向蓝忘机和蓝思追,强行辩解:“赤峰尊长得那般伟岸,身高也很是突出啊!!我又没说非得是矮…”
蓝忘机面不改色,“只比我高不到一寸,没什么突出的。”
众人:……

江澄听了这话,突然感受到一股强烈的违和感。这话居然是含光君说出来的???!!
他惊叹,蓝忘机要是不要脸起来,还真是和魏无羡不遑多让。

江澄抖抖身上的鸡皮疙瘩,回头看向金凌,只见他满眼哀伤,似是还没缓过劲儿来,终于忍不住骂出了声:
“魏无羡你出的什么破题?!这回换我来!”
说着便起身去了书案边。
(tbc)

下一篇:《游戏》03

评论(20)
热度(1808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紫 | Powered by LOFTER